close
時間與生活背道而馳。生活被投遞到虛無之中,開始成爲無始無終。
 
    卻不知道自己是如何來到這裏的。記得才初來這學校,一切都顯得陌生。猶如在一層濃密的霧中,行走在校園裏,如同在迷霧裏行走,不知道方位也不知道該往哪裏去。視覺是模糊的,記得這還有新建設的校園區,無數細微塵埃,隨風起落,最後沈靜。腳步在空氣裏輕輕摩擦,發出聲響,最後抵達宿捨。然後一切落定。
 
   當我離開我所在的城市飛奔到現在所在的這個城市。並沒有跟多人提起。我確定這次是一次旅行,並且是一次充滿冒險的旅行。我希望在這裏,我可以重新生活,擺脫掉所有。以一種奇異並且重生的狀態生活在這個繁華的城市。事實上,我開始一點一點的做到。網絡上的文字群以及寫文字的朋友開始刪除。手機卡也換了,亦不想告訴任何人。我想這或許是所謂的脫離以及獨立。不過可笑的是,在昨天被告說,要打個電話回傢,父親託人告訴我,要打個電話回傢,才猛然發覺到這裏還沒有打過一個電話回傢過,簡單的話語,母親的關心也讓一直感動的自己再次感動。原來他們還是沒有忘記我。還是擔心掛念我。之前對這次的離傢當作一次逃離,現在想想如此可笑。
 
    這幾天。雨時常下著。南方的廈門,雨水充沛,無法休止。在軍訓的我們時常頭頂有密密蔴蔴輕蒙的雨霧,這對我們是最大的可憐。走廊旁邊的窗,映出透露微弱亮光的深藍天空。有嘩嘩的水聲。水聲包裹著走廊,那天下午,我在睡覺。雨水劇烈地敲打在牆壁上。我逐漸確定清楚自己的位置,穿越走廊的拐角。手撫摸過流淌著雨水光影的牆壁,手指間留下潮濕的剛粉刷過的白色微粒。
 
   不管自己如何的累,但終究還是要醒來。初始的學校生活,不允許我亂了步驟。每次睡覺起來都是迷迷糊糊的,快速洗刷後,走下樓去,樓群之間的天空是微微泛出暖色的灰白,正一點一點地逐漸明亮。空氣略有濕潤。然後腦袋裏開始很想念某一女子。從來到這裏後,開始一直動蕩,不知道爲何很想。相隔兩地。
 
   在孤獨之中。孤獨是空氣,我呼吸著牠而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卻少了我傢的她。漸漸記起她的臉。她的臉。笑容。頭發的顔色。額頭。眼睛和嘴脣的形狀。下巴。肩。手指……所有的輪廓與氣味。可是現在的這些東西還是不真實,因爲她不在我的身邊。
 
   但不知道爲什麽,這少許的孤單,到這裏四五天後,開始想靠近人,渴望與人群靠近。想接近他們,想象他們在想些什麽。可是卻總把自己置身在人群外。臉色若無其事,也不想說什麽話。也許真的剛開始,以後會開始慢慢融入的。時間一點一點地擦去印記,直到消失。最後會留下純淨的自己。和別人相處融洽的自己。
     頭頂的風扇還在忽忽作響,我想我等下也該去睡覺了。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a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