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的夏天,過了很長時間。躁熱夾雜著汗水仍然有。亦有強大的暴風雨。身體的不自覺總會使自己淋著雨,濕著身子。這個假期開始逼近,臨近結束。著急的等待著錄取通知書的到來,卻發覺牠遲遲不來。睜著眼睛看著光線一點一點的亮起來,閉起眼睛再睜開時候,天已經暗了。夜黑了,下班回傢的路上仿佛橫穿空氣的火車,耳邊有轟轟的切割空氣的聲音,路旁的燈光同樣微弱,提示著過路者。 
 
      信到手,印著一所學校的名稱,在繁華的地方落戶。我明白那地方有熱鬧街市,有擁擠的人群,有各色各樣的小吃。有鮮豔亮麗的衣服。在明天我即將朝那個地方奔去。現在雨還在下著,電話的催敢再次響起,在明天早上即將離開。原來我真的要走。

      街燈在瞬間亮起,馬路上多了來來回回的影子。街上的店面在朦胧的雨之間流淌,順著這偌大的街,我跟著父親走在街上,走進多傢店挑選明天所要帶的物品。總是徘徊著,找不到所適合的東西。只是仍然走著。有偶爾的煙花在空中暗自綻放,女子般妖娆美麗。一男子牽著女孩的手,動作如此親密,女子依靠著男子,輕輕的走在我們面前。眼睛總是看到一些標語以及橫幅條。情人節快樂。清楚的知道今天是七夕情人節。心裏開始浮現你的面容。親愛的。空氣中依舊漂浮著細小雨霧,雨滴小了。灰蒙蒙的感覺讓人心生厭惡.。所以我們也該回傢。

       在今夜。最後一個晚上。我希望是一只候鳥,帶你飛往溫暖的小島。或者是一雙舞鞋  讓你聽得見我的心跳。我們持續的對話。

 

我們的雙手,仍然可以雙手合十。

我們的祈禱。仍然彼此可相安好。

我們的距離。仍然沒因此而隔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ma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