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著寫一小說:
 
  

  隔壁的牆上有色彩斑斓的畫,滿地的塗料,空殼的塑料瓶散落在幹結色料的調盤上,筆刷已經不知道在哪裏。在這狹小房間裏。所有的物質都處於一種沈靜狀態,每一寸空氣裏都是潮濕而且粘稠,夾雜著流離失所的氣息。在他的皮膚上有大量汗水,從毛孔裏滲透出來,細長的大拇指指甲在凝固的塗料塊上摳打,動作緩慢,神情同樣安定,往下垂的眼皮把瞳黑的眼球遮蓋住,最後安然睡著。
  落在繁華街市邊緣處的這片住宅區,沒有被市政府的規劃重建影響到,只是住在這裏的人越來越少,留下的是一些老人以及沒有父母的小孩。大批傢庭早就已經搬到新建的城市區,因爲這裏的租金便宜,所以他帶著他的畫以及靈感來到這裏。他只希望他可以安心的畫畫,城市過於嘈雜,有躁動的繁華,低沈的呻吟,在支架的鐵條城市裏他怕被影響。也或許這是借口,或者說是他在逃離,逃離那個讓他感到無所適從的現實世界,逃離那種困惑和迷失的自己,可是當他來到這裏後,又一度陷入了新的迷惘,在這個季節,他不得不無聲的消失,這是生命的輪回以及一種方式的告結。
  沈睡許久後,在不斷堆積的溫度中醒過來,然後爬起牀,迅速的找出畫筆,回憶起夢裏的場景畫著:在鉅大的字母空間裏堆積起一個鉅大的迷宮,有著莫大的神秘感,總是感覺有人在指引著他行走,指引他走嚮一個空闊光明的領地。到最後他再也不記得發生了什麽事,也不知道該如何動手去畫。夢裏的感覺已經消逝,意識卡殼直到被完全抽離,沒有了任何回憶了。他用手把那煙從零亂的畫紙中找出來,點起煙,希望用煙霧纏繞卡死的靈魂以及思想回憶,可是越抽越煩躁,有少許的陽光放肆的通過殘破的玻璃投射在他臉上。他望著那陽光,反鎖門奔跑而出,但願可以在外面找到些什麽。
  街道拐角處有一雜貨店,他在哪裏停留,買了一包333的煙,又拿起一根使勁的抽起來。抽煙是他的習慣,如果時間一久,從口袋裏拿出的總是少許的彎摺的煙和幹癟的煙盒。煙存在的時間總是不長,一根接著一根被他燃燒掉生命,不過得到的代價是持續的咳嗽,並且越來越嚴重。他漫無目的的在喧鬧的人群中走,街道的繁華與自己居住的房子外的街道真的想差甚大。
  走上一公車,找到一靠窗的座位上並做了下來,放在嘴邊的煙又被點燃,看著窗外每一個呼嘯而過的人影,眼睛酸疼,不得不閉上眼睛靠在座背,時間一長,他又睡著了。也不知道睡了多久,陽光照在他淩亂的頭發和邋遢的衣服上,他隱約在睡夢中感覺到有人在動他的口袋,或許這是小偷,不過他沒有睜開眼睛。因爲他的口袋裏已經沒有任何錢了,買了一包煙,付了公車費,他的口袋裏只有那包只剩一半的煙。動作迅速,煙被快速抽離口袋,然後他慢慢睜開眼,發現在他的右邊坐著一女子,不過那女子直盯著他,眼神裏有一種濃密的情愫。她笑了,從眼睛開始擴散,直到蔓延到整個臉部,他承認她的笑容很美。不過他在她的眼底裏看到一點點哀傷以及落寞。
  兩者相互微笑直到車到站,他並沒有揭穿她的行爲。他走下車,她跟隨在後,從偌大的公園欄杆旁走過,從新華書店前走過,走過多處地方,他在這個下午只想這樣隨意的到處走著,並不多做停留,人群從身旁擦過,不過她的腳步聲一直在他後面響起,直到再次回到那個公車站。

 

lma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到一半的文字:
 
 
  風徹底的刮著,窗戶順著強大的風嚮使勁的搖晃,發出聲響。她從睡夢中醒過來,醒來仍然心有餘悸,身體流出的汗把整件衣服都貼緊皮膚。她記得她把那個男子推入了那深淵,那個男子透徹的叫喊聲把獃滯目光的她拉回來,是她把他推下去,如果沒有他,她可以很容易跟那個在花燈節上遇到的那個清秀而且成熟的男子倖福的在一起,可是父母之前定下的婚姻不得讓她遵行。在那一刻,默默的看著他墜落的過程裏,鋪天蓋地的恐懼潮湧過來。深刻而強烈。

  她在瞬間坐起身來,汗滴從發間滑落下來。她知道她在做夢。張眼看到是滿眼的黑暗,天看不到亮光,想必還是黎未明。

她驚恐的叫喊:“小雲,小雲,你在哪裏。”這個時候一個女奴婢急忙的跑進來。

 “小姐,你怎麽起牀了。現在天還沒有亮。”

 “爹爹在哪裏,他在哪裏。”

 “小姐,老爺還在客廳裏和那些老爺子喝酒,等他們結束後,我叫老爺來陪你。”

她挪下牀,穿起衣服就往門外走。”不行,我要看到爹爹。”她帶著著急的步調走出門。“小姐,等小雲,不要走那麽快。”

lma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者之間持續暧昧的對話。
你說看到以後跟著我的女子。你會衷心祝福。
多想在這屏幕面前伸出手。抵達你所在地。抱著你。
如果這線路能在某個時刻轉換空間或者時間,之後接觸大片光亮。我便可以輕易對你說。
好傻。你真的好傻。

陌生的魚。熟悉的水。一缸隔絕空氣的水缸。
如魚遊水。喝一口白開水是人最樸素最本質的需要。
人對感情的渴望,類似身體對白開水的渴望。只是水,不加其他任何味道。
這個時候,你的愛情已經過渡到簡單的時期。你有過精彩和刺激,你的心態,是情感的回歸。
這個解釋多可笑。如此雅意。

lma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rt 1。 一群不是人。}

 

木地闆。鉅大的雙人牀。臥室友單獨的陽臺。空調。
這一切多麽好。
那男子。說,有時間的話來南昌看我。
有時間再去。似乎我的時間永遠是遙遙無期。
太多人的空頭支票也司空見慣。即使我也不例外,他說也沒什麽好詫異。
還是那句話,兌現不了承諾的人,只會被人看輕。
如此。是如此。我是如此。
我想我該去找他的。給我定量的時間。

lma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漫長的軌蹟被拖遠了。記錄的時光也散掉。

 

   潰散得一敗塗地。曾經的日子。我想也應該開始用以深埋。
夏天裏的一切完整的走過一年。我們已經從時間的一端輾轉到另外一端,長短的故事以及心情劃下一個句號。夏日的藤蔓枯竭了。這些美好的瞬間都將在記憶裏存活。所有的所有都成爲流年的印記。長久的迷離。那停留的慰籍反複摺騰。最後死亡。這個夏。收回了愛。愛存在了一年,然後迅速抽走,你轉身離開。時間記錄我對愛的守護,愛結束後我開始在街道行走。

 

親愛的。
你說我們分手吧。


lma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遮住眼睛。將會睡著。醒來又重新安放生命。將安。
 
 
    一樣顫抖。眼淚跟著寂寞而生。摸索合適的位置。企圖繼續進入睡眠。總是在黑暗中摸索自己所處的方位。嚮著光。這個簡單的動作代表一種被禁忌的壓抑的感情。尋找仰或歸宿。
    這裏跟著時光行走。終究會找回所有。包括之前曾經擁有的群體以及歡笑。反複思量,落定之後的軀體將再次跟著潮流行走,無所謂哀傷以及落寞。這一切將會歸結。
    環境的改變代表另外一種重生。以一種一樣的姿態再次的出現在這土地上。臉上同樣出現微笑。順著太陽的方嚮。心中的葵花依然繁華盛開。
 
 
做爲一個標記,把這寂寞以及空虛埋葬在冰冷的牆壁裏。

lma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背上年輪的印記。
長跑後還是在走廊。
試圖在路上尋找真正的自己。
依靠空靈的音樂。婉轉乞求溫暖。

沒有歸路。
固執的走下去。
路上的小攤指嚮南方。
初生渴望以及貪婪。逼近事物。

陽光過後開始黑暗。
西下的陰暗染黑自身。

lma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盛夏蔓延。
夏天裏的一場狂歡,被迫潰爛。
孤傲的薔薇不該如此。我是否不該出現琺

隱藏著自己的疲憊。
語言表達的是自己的敗筆。
放棄該有的規則。我從何而處。

轉彎後遇到的是誰。
脫下長日的假面。奔嚮理想領域。
品嘗世界後的味道還是你。

一個依賴。感覺不對。

lmar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